隔太久了,久到人家展期都結束了我才在打這個

我真的是怪咖,昨天看完周董的超時代演唱會今天又跑去看貴死人不償命的CSI展

真的很貴啊,一個展區就要499元,三個展區就要價950元,加上我的公車票錢

一張白花花的小朋友就拍拍翅膀飛走了>"<

幸好,周董的演唱會門票是用中獎的發票買的XDDD

一到士林科教館的展場,就有大大的人形立牌和三個展區的簡介說明

請原諒我手殘抖到像阿茲海默症發作的老人家

人形立牌就是拍不好看

不過展區簡介好在有一張是清楚的。其實,還是小抖…汗

 

這是命案現場二號,其中的樂趣比一號現場少了點。純粹是因為沒有滿地滿場的血,我不愛

在進到犯罪現場前,工作人員會給每個人一個證物袋、一張記錄紙、一張入場券、一隻鉛筆

 

這個就是證物袋了。其實就是讓你裝手機、相機啊等等的小物品,超有FU的

 

記錄紙。正反兩面都有,綠色是一號現場、藍色是二號、紅色是三號。我本來只有打算跑第一個現場而已

可是在看到旁邊玩三場的特別禮物─識別證,我就又買了差額,繼續跑完全部>"< 所以我有三張記錄紙

一進場,會先有一段DVD介紹鑑識員的工作和你要學習的目標是什麼

再來,就是到犯罪現場嘍。#1就是衝撞之屋

一輛車衝入民宅中,駕駛座上有我們的死者、四週有各式各樣的殘骸,包括酒瓶、比蕯、腳印、血跡等等之類的

這時候就是發揮觀察力,把所有看見的跡證和物品位置都畫在(寫在)記錄紙上,越詳細對之後比對的時候會越好用喔!

(不由得佩服我自已,全部都疑點通通都有標出來,還畫得詳細到不行XD)

離開犯罪現場轉到實驗室去,開始比對指紋、血跡、DNA和鞋印,找出死者的身份和曾經到過現場的所有人

不得不提一下,比對的時候真的超好玩。好玩到我的小宇宙都快燃燒了

這就是人參啊(抖)

接著,到法醫室了解死者真正的死因

這裡真正太可惜了。是用投影的方式解剖屍體,不是真的擺個模型(小宇宙小小的冷卻)

法醫會說明所有他在解剖的時候觀察到的細節,這時候也要詳細記錄

當然,他才不會很好心的直接告訴你死因,必須仔細聽他說才知道他已經把死因說出來了

最後,到辦公室報告葛瑞森你的調查結果

這時候要回答所有問題,我全對耶!全對耶!

回答完所有問題當然兇手也就呼之卻出啦。電腦會秀出所有犯罪過程,並告訴你的表現如何

最後,就是輸入的識別ID和英文名字,就可以拿到CSI結業證書

 

就是它。就是它。熱騰騰還加護貝咧!

非常好玩、非常有成就感。之後兩個犯罪現場都是一樣的走法,都會有不同的鑑識方法讓人實際操作

特別是比對彈道和子彈,簡直是讓我心花朵朵開啊(因為你是變態←白阿太OS)

好想跟工作人員說:這個子彈送我當紀念品好唄。真的,我只拿一個就好、一個就好

我沒有要求全部啊!!(好丟臉好丟臉,我不想承認我認識黑阿太啊←白阿太心中腹緋)

++

CSI展真的很有實際體會鑑識員工作的樂趣

只是票價真的好貴、貴到我考慮了好久才決定去看

結果一看就玩到三個展區。我沒有敗家啦~~

以上,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