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和小宇子嚴重溝通不良而導致火氣旺盛的焚義,在昨晚睡前又和小宇因為床舖問題吵過一輪後,一整個睡眠品質大大下降,偏偏那隻以怕冷不耐寒藉口硬是和他擠在同一張床上的人,居然是睡得香香甜甜,還不時伸出兩隻毛手在他身上東摸西抱的,吃豆腐吃到連豆腐渣都沒剩,而且睡像極差她還三度把他踢下床,害他差點一時忍不住拿刀砍人。

頂著一張沒睡好青青白白的臉色,焚義坐在桌上一面盯著床上那團不知何時才打算起床的人,一面啃著白木條;而熱帶,居然也跟她一樣,在床上睡的西哩呼嚕,頻頻發出滿意地咕嚕聲。

終於,太陽緩緩升至正中央,絲絲暖陽從未關上的窗戶照射進來,當陽光照到床上昏睡的人時,小宇子睜開0.1公分的眼皮,看到未關的窗戶,起床氣立即爆發。

「厚,是誰跑來我房間亂開窗戶的啊?」翻身下床,準備關上窗戶時,她才發現有個人坐在桌前,而後,昨天的事才慢慢回到腦袋裡,「呃,早安!」乾笑兩聲和焚義道早,小宇子的表情尷尬到不行。

「早?」一把捏破手中的茶杯,焚義怒火中燒的模樣任誰都看的出來。「睡到中午妳跟我說早,妳有沒有羞恥心啊?我今天還得出門辦事,妳知不知道啊?被妳這麼一拖我又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搞定那些事啊。」

「好…好兇喔!」用兩隻手隨便抹去臉上的口水痕和睡眼,小宇子一臉怕怕地坐到焚義身邊,試探的問,「焚義,你昨天沒睡好嗎?臉色不好看、火氣也挺大的。」

「誰害的?」一雙火紅厲目射去,殺氣騰騰。

「我嗎?」

怯生生的伸出肥短手指指向自已,小宇子很是納悶。她昨晚不是安份又守已的窩在靠牆的床位睡的很乖嗎?怎麼焚義睡不好也怪她啊?厚,還是次世元的人都這樣。

一掌拍爛桌上還沒吃完的白木條,焚義猙獰的臉孔硬是擠出個微笑:

「是呀!都是我自個兒睡相差,妳覺得這個答案有可能嗎?」抓起大刀架到小宇子面前,只差一公分就會捅爆她那顆腦袋瓜了。「全都是妳這個低等生物害的,今天萬一來不及找到那隻合魔的下落,我就剝了妳的皮。現在去給我收東西準備出門。」

「好……」

口氣帶著微微抖音,用指尖微微移開眼前那把亮晃晃的大刀,小宇子反射性地要坐到床旁的電腦查查今日天氣適不適合出門,才發現,這裡根本沒有電腦這種鬼東西,而且,非常恰好的,她的肚子傳出一陣陣叫餓聲。低頭瞄瞄拍拍一晚沒進食的肚子,她還是決定鼓起勇氣跟焚義要份早、午餐。

「焚義,」非常沒力氣的叫人聲,但也讓正將熱帶拎下床的男人聽見了。

「幹嘛?」這生物怎麼又變成另一款了?難不成剛剛對她太兇。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啊,從小到大沒遇過女的,就連他家娘親,一年八季能見上一次就該偷笑了,而眼前這隻,更是次世元少見的外來生物,怎麼可能知道該如何和她相處。

「我,肚子餓了!」

臉上漾出一個童叟無欺的笑容,小宇子一點也不知焚義才在為自已的壞態度反省,照舊笑得一臉陽光燦爛討食物。

而焚義則是聽完後心火怒燒,左手一時則因氣忿難忍的捏爛床角,右手將熱帶丟下床。暗暗深吸兩口氣,壓下滿肚子急欲爆發的怒火,心中第n次告訴自已,女的地球人都是如此,需要好好愛護,等辦法找到就把她丟回地球自生自滅,忍!你要忍啊!焚義,黑魔界第一把交椅的你怎麼可能會被這等小小肥肥的生物打敗呢!

從看似書櫃的抽出三、四根白木條和一顆紅通通的像石頭的東西,就見熱帶一臉興奮的動作靈巧的跳上桌子,張著閃亮亮的大眼看著焚義手中的紅石頭。坐回桌旁,他將手中的白木條塞給也跟著落坐的小宇子,再將紅石頭捏個兩下,放入熱帶張開的小掌,就見熱帶開心地啃起那個東西

小宇子看著手中的像木頭的東東,一臉納悶的看向焚義。

焚義也一臉疑惑地看著她。

「這個要做什麼?」

「吃啊,妳的早餐。」

「不要。」往桌上一丟。

「妳挑什麼啊?」拿回來再塞回小宇子手中。

「我不要吃這個。」小宇子再扔,而且是扔完就趴到桌上,拒絕焚義再把她覺得像木頭的東西塞回自已手中。

「妳又怎麼了?」

小宇子依舊不吭聲,小小的肩膀抽動著。

焚義實在對她已是無可奈何了,他又沒去過地球,地球人愛吃什麼他不懂;地球人情緒怎麼應付他也不懂;更別說他會懂一隻地球來的宅女在想什麼了。而眼下這隻生物又是一副他欺負她的模樣,當下令焚義想把她丟給伏黃去處理。

壓下滿肚子的怨氣,焚義再次盡可能的擺出一副和善的樣子問她。不能怪他為什麼要這般低聲下氣,實在是因為小宇子也不是自願來這的,假若今天是她自已跑來的話,那還可以一刀一陣的把她轟出去,可事實卻是伏黃召喚失敗,硬生生把她從地球召來,有錯在先的他們,實在不好趕人走吧!

「說吧!妳要吃什麼?」收起桌上的白木條丟回櫃上。

聽見可以點菜,小宇子埋著腦袋,悶悶地丟出一串她喜歡的早餐名單:

「火腿蛋土司、涼麵、蛋餅、熱狗和一杯冰涼涼的牛奶,不然奶茶也可以。」臉上還掛著兩串眼淚。

一連串壓根沒聽過的名詞衝入焚義耳裡,焚義突然很後悔為什麼自已問了這麼一個笨蛋問題。不過他也沒漏聽一個關鍵字,蛋。

「熱帶,去外面找一顆蛋。去!」

熱帶聽完焚義的指令,立即把手中未吃完的東西一口吞到嘴裡,再蹦蹦跳跳地往屋外去。

另外,焚義而是起身從櫃子裡拿出各式各樣、裡頭裝著五彩繽紛粉末的瓶子擺到桌子,再從地上搬出一個類似小火盆的東西,動動手指,裡頭就冒著黃綠色的火焰,剛好,熱帶也從外頭頂著一顆猶如合掌般大的白色石頭,跑到焚義身邊,就見焚義接過那個東西,拿到耳朵邊搖了搖聽聽聲音,再放心地將那個東西放到火爐上烤,過沒一會兒,一陣陣香味緩緩飄出。

盯著桌上飄出香味的東西,小宇子推推身旁那位看的很專注的人一把,好奇的問:「你在弄什麼?」

沒好氣的翻個白眼,焚義用食指敲敲她的腦袋,「弄早中餐給妳啊。東挑西撿的,看妳以後怎麼辦。」

「這是什麼?我不要吃像剛剛那種一看就知很不可口的東西。」像石頭的東西不時飄出像煎蛋的香味,但外表,實在不像蛋啊!

「蛋。別跟我說妳不吃,不然我就把蛋塞進妳肚子裡。」

「我要吃我要吃。」

伸手就往熱呼呼的蛋撲去,要不是焚義即時拉住,小宇子就成了史上第一個被烤蛋燙傷的呆瓜了

「還沒熟啦!急什麼?」

「好嘛。熟了要跟我說喔。」

趴在桌上,和熱帶一樣懶洋洋賴著不動的小宇子,雙眼謎謎的神情一副就是想再睡第二攤的感覺。

在神智即將飄離的前一刻,焚義將香噴噴的蛋從火上拿下,放入一個布巾包著的小碗,似乎不怕燙的將上頭的蛋殼剝掉,再拿出一隻通體透明的叉子一併拿給小宇子。

「快吃,我去收拾東西準備出門。」

「好!」

見到有好吃的,小宇子一改剛剛睡眼惺忪的模樣,開心地用力挖起一口烤的恰到好處的蛋,白白嫩嫩吃起來口感很是不錯,可是就是沒味道了點,「焚義,有沒有胡椒和鹽巴啊?蛋沒什麼味道耶。」

「胡椒?鹽巴?那是什麼。」正在櫃子裡拿出十來根白木條往手中袋子塞,聽到這些名稱,只是好奇的挑挑眉。這小妮子說的名詞每種都怪,實在沒必要問。

「會辣辣香香鹹鹹的香料啊!」換個比較容易理解的說法,小宇子再問。

「那瓶綠色的就是了。」

伸手拿起瓶子,打開瓶蓋,果然一陣像是胡椒香氣的氣味就迎面而來,小宇子先倒了點在手上,伸舌舔了舔,確定是這味道後,便放膽地用力在蛋裡灑了一堆,讓蛋的表層全是綠綠的粉末。用力挖一口送入嘴:

「嗯,好好吃喔!」咬著叉子,回頭就看焚義已經收拾好東西,還連剛剛她加的很開心的綠色粉末的瓶子也放進包包裡,「你要出門喔?」

「不是跟妳說過了?」背起包包和大刀,焚義一手拉起還在吃的小宇子,一手抱起熱帶放在肩上,順手再餵牠幾顆紅色的石頭,「走吧!」

「好!」

爬出桌椅,小宇子一臉滿足地抱著超大顆的蛋走出家門,而焚義,則是朝空屋畫出一道封印陣式,隨後邁開步伐往前走。當然,小宇子也很乖巧的跟著走。

「焚義,」努力跟在腿長腳長的焚義身邊,小宇子突然想到手中的蛋是怎麼來的?「這顆是什麼的蛋?」

「妖獸。怎麼?不好吃?我看妳吃的津津有味啊!」低頭瞄一眼,嚇,居然快讓她嗑完一顆了。

「超好吃的呀!我還以為你會拿魔人的蛋給我吃咧?」扒扒蛋殼旁最後的一些蛋白,小宇子吃的一臉蛋渣。挖出最後一口,吞下。滿足的拉開笑臉。

「那種東西妳看了就不會想吃的。」

看她一臉的蛋渣,焚義不自覺又停下腳步、彎下身,拉起自已長袍的下擺替她擦了擦嘴,再接過空空如也的小碗、蛋和叉子,將蛋殼丟到路邊,劃個陣式手中的碗和叉子就變得光亮如新。連坐在肩上的熱帶也一臉迷惑樣看著他。

「吃沒吃樣。」

小宇子才不介意他怎麼說,開心地就準備往焚義身上黏去,可是在動作前,焚義已經一把拎住她的衣顉,上上下下打量了一會兒。

「你為什麼這樣看我?」

「妳這身衣服實在有夠顯眼,幫妳換一套吧!」

小宇子還沒來得急阻止,就看到焚義在她身上比畫了一會兒,一套深藍色帶長長水袖的衣服搭上同色長褲和一條黑色腰帶就已經在她身上著裝完畢,左右看了看,從自已腳邊抽出一把短刀,插入小宇子身上腰帶的一個刀套裡。

「這是啥?」

「鑽刀。有危險的時候就抽出來用啊,不是每次我都能保護到妳的。」

「好!」漾起開心的笑臉,小宇子抽出鑽刀,映著陽光把玩著它。

確定將她一身行頭全打理好後,焚義再度起身前進。

「走吧!」

「Let’s go!」順口溜出一串英文,小宇子開心地拉住焚義身後飄揚的後擺,開開心心地焚義一起開啟自已以為的RPG世界探險。

而焚義,則是難得也笑了起來,說不定以後有這小妮子,狩獵的日子就不會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