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來這做什麼?」

來人聳聳肩,一臉很是可惜沒低次元之爭的戲可看的表情走向焚義,「伏黃說他玩召喚術失敗,有個東西好像掉來你家,自已沒膽只好叫我來看。」低頭瞄瞄在他一靠過來就躲去伏義身後的小宇子,更勝焚義還美型的臉龐露出一抹笑。「這東西蠻可愛的嘛!」話畢還換來小宇子一個超級滿足的笑容。

「你說什麼?伏黃使用召喚術?那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小子玩什麼召喚啊?你幹嘛不看著別讓他玩。」邊罵邊想拉出躲在身後的小宇子。這隻低等生物怎麼全身軟綿綿又力氣大到拉不出來啊,再扯下去他的衣服就被扯破。

血玉一臉莫可奈何的攤攤手,「我前腳才出門獵殺,他後腳就擺好陣法,攔都攔不到啊!只能說誰叫你沒事出門,倒楣。」

聽到血玉推的一乾二淨的說法,焚義氣得以左手騰空畫出雷火陣式,以迅雷不及掩血的速度朝他臉上殺去,謀殺意圖超級明顯。

當然,血玉也不是省油的燈,輕輕鬆鬆地閃過這一擊,還順帶回送一記寒冰陣式還他。

焚義對血玉這招一丁點也不看在眼裡,一個旋身閃過,可是意料之外的,是剛剛在血玉一進門就嚇的躲往他身後的小宇子沒這等靈活的身手,就被這招凍成活跳跳的冰雕一尊了。

看著她的冰雕樣,血玉撫著臉頰嘖嘖出聲:「唉呀!你這傢伙居然不顧遠到而來的嬌客自已閃,讓我好生慚愧和你同類呢!」

一道惡狠狠的視線往血玉砸去,焚義還是趕緊替小宇子解凍。人類可是受不了這招的,時間一久是會被吸走血氣致死的。「是誰叫我今天去處理那隻魔人的,別想把事情推的這麼乾淨。」解完凍,回頭罵這隻,「笨蛋,不會跟著躲啊!只會哇哇亂叫。」

被凍的全身冷呼呼的小宇子,雙手才恢復自由就整個人黏上焚義,沒辦法她怕冷。「好…冷…為…什…麼…會…突…然…有…冰…塊…砸…過…來…啊?」

「因為妳笨。不要黏著我!就算妳全身軟綿綿很好摸也不要一直黏上來啦!」扒開,她又黏回來,再扒開再黏,焚義準備第三次拉開小宇子,她就擺出一臉棄犬的模樣給他看,一向對小動物愛心過剩的焚義只得讓她繼續抱著他的後腰,繼續和血玉討論該怎麼宰了伏黃那小子。

「哇,剛剛才在低次元爭吵,現在又好到抱在一塊,真不錯呢!」

「住口。你,回去問伏黃他打算怎麼處理這事。」一句丟給血玉,「妳,不準抱我抱這麼緊,衣服會破。」回頭換砸另一句給小宇子。

「就這樣?」血玉攤開兩手,似乎有些訝異一向脾氣火爆出名的焚義會這樣放過伏黃那個惹事精;如果照往常,焚義一定會丟下手邊所有事,直殺伏黃第數不清的巢穴,再把他抓來練各式陣法和磨磨大刀,等到心火全消才可能放下屠刀回頭處理伏黃捅出來的樓子,壓根不管被揍完的伏黃可能隨時會因為他棄之不顧的關係而蹺辮子。像今日這樣只罵幾句就算了的情況,簡直是天方夜譚了!「你不打算拿他來練練陣法還是練刀法?啥時你也變溫情主義者了?」

「你沒看到這隻低等生物一直黏在我身上嗎?這樣我怎麼殺伏黃啊?要不是這個不明物種跑來這,你覺得我有可能這麼簡單放過他嗎?你給我去通知伏黃,他最好皮繃緊一點,不然讓我找到他,這次他就準備成為火雕封印個幾百年。」

「是是,你們兩個請繼續培養感情啊!我這就出門辦事了。」丟下一個暖味的笑臉,血玉回身就落跑,讓焚義拔刀朝他揮來的刀氣和他擦身而過,但門外刀氣經過的地方,想當然爾,就成了荒蕪一片。

「混帳。算你跑的快不然你就等著找人救你的小命了。哼!」收下大刀,就看還躲在身後的小宇子露出一臉閃亮到很不尋常的表情。「低等生物,妳這號表情又是怎麼回事?」

咧開一個更大更燦爛的笑容,小宇子抱著焚義後腰的雙手也跟著越摸越緊,「美型男,你剛剛動作好快唷!那把刀好閃亮亮,你的身材也好好喔,又瘦又高的。」

「你說啥?」突然一陣溼潤感從小宇子圓臉頰貼住的地方傳來,焚義不安的低下頭看,嚇!這小妮子流口水了?「哇,噁心鬼,好心借妳取暖妳居然流口水在我身上,走開啦!」大掌一揮,驅離了小宇子。

「小氣!」不情不願的被趕離,小宇子坐回剛剛的位置,把玩起從方才就坐在桌上張大眼睛瞧著他們的熱帶。「牠是什麼東西?」

「寵物─熱帶。」把大刀往桌上一放,左手一揮,敞開的大門便緩緩地關了起來,再凌空畫出幾個陣式,身上那套沾滿口水的衣服就變成另一套乾乾爽爽的純白色長袍了。

「哇!」看完焚義的表演,小宇子不忘拍拍手鼓勵,只是她更可惜是沒裸男換衣服的戲碼可看。「好像RPG遊戲喔,揮揮手就可以用魔法和換衣服了。」

選擇自動忽略她剛才口中奇怪的語言,焚義和小宇子面對面的坐著,思量著該怎麼處理她。

互看了許久,焚義才想到他壓根就不知道眼前的低等生物的來歷,「喂,妳叫啥名字?總不能一直低等生物這樣叫吧。」

「你也知道喔!人家明明是萬物之靈,老被你貶低身份。」

「名字。」用力拍了下桌子,「怎麼拉拉雜雜說了一串啊!」

「喔,叫我小宇子就可以了。那你咧?美型男。」熱帶把大大的腦袋整個窩往小宇子的掌心,模樣超級可愛的。

「焚義。」簡單有力的兩字。焚義頗不爽那隻重色輕主人的寵物,好樣的,居然撒嬌成這副模樣。

「喔喔。」搔搔熱帶大大的耳朵,小宇子再丟問題,「可是你剛剛不是說你叫黑魔嗎?怎麼又變焚義了?」

「碰」焚義一頭撞上桌子,沒力兼打跌。「那是我的品種,我的名字叫焚義,怎麼妳們地球不分品種啊?怪不得連妳這款的居然也能算萬物之靈。」

「亂說,我們也有分黑人、白人、黃人。」一臉得意。

「還不都是人。」焚義沒好氣的哼一聲。

「哈哈,也是厚!」乾笑兩聲,小宇子在心中自已加旁白:厚,好個壞脾壞氣的美型男。「那,這裡是那裡?」

「次世元。也是地球,只是位元不同羆了!也可以說是平行的。而且這個問是妳剛剛就問過了。」從手中招出一陣煙幕,焚義以手捏出口中的次世元和地球位置。

「哇,好神奇。」她伸出空著的手摸摸玩玩,另一隻手當然繼續把玩熱帶。「那你剛說的品種又是怎麼回事?」

「喂,問事情不能比較有系統的問嗎?那有人這樣跳來跳去問的?地球人都是這樣的嗎?」

「要…要你管,我就喜歡這樣問。」有點心虛結巴,總不能誠實說她剛才顧著吵架沒仔細研究話裡的意思吧!

沒好氣的反個白眼,焚義將手中的煙打消,再召出另一股,這次就沒用手捏出人形,直接畫出陣式讓煙幕自動成型。「在這裡,分為黑魔、血妖、妖獸和魔人。」焚義邊說一樣邊指著桌上的人型,「這個區域很少黑魔區住,大部份都住在北方;血妖最多;妖獸就像熱帶這類的;至於魔人嘛!哈,就是妳的同類。」

「同類?別跟我說你專殺我同類喔?」

「那當然。魔人除了殺血妖和妖獸就是找我們麻煩,我當然要殺他們。」焚義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他可是個赫赫有名的獵魔人呢!

小宇子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美型男居然是這款,難怪一開始他對她會這麼不友善啊。不過像她這款可愛的「魔人」,他應該不會殺她吧!

「那,我算魔人嗎?」還是先問一下比較保險,不然等下問完問題就準備見上帝了,那她可不要。

「妳?還差的遠了。改天帶妳去見識見識就知道了。」

「喔!」大大的拉長音,小宇子的口氣裡帶有安心的感覺。「那,妖獸和血妖呢?」

「妖獸就像熱帶這種;血妖,以後再看吧,滿街滿山都是。」話還沒說完,熱帶已經把那團像牠的煙幕一口嗑的乾乾淨淨。

「那你和剛剛那個人妖還有什麼什麼伏黃的就是黑魔喔?」小宇子總算有那麼點弄清楚這是個什麼樣的世界了。

「沒錯。」講到這個他就得意,最優良的品種呢!不過,為什麼她要說血玉那小子是人妖啊?而且,那個稱呼聽來似乎不是怎麼好名詞。「小宇子,妳為啥叫血玉是人妖?」

「很像啊!不男不女的。」

「碰!」焚義的額頭第二次撞上桌面,「血玉可是我們族裡最俊的一個,結果妳叫他人妖還不男不女,嘖,讓他聽了他會宰了妳的。還有,黑魔沒女的。」

逗弄熱帶的手突然頓了一下,小宇子抬起腦袋愣愣地盯著焚義,良久。

「有什麼不對嗎?」這生物又怎麼了?

「有!」小宇子一臉認真非常的問,「那你們不就絕種絕定了嗎?」

「叩!」大大的爆栗在小宇子一問完就砸到腦袋上,焚義一手握拳一手撐著桌上,才能忍住拿大刀砍人的慾望。

「就知道妳腦袋裡的沒好東西。」

「你說你們沒女的咩!我當然這樣聯想啊!不然你們像異形那樣下蛋一顆顆生出來的啊!」抱著被焚義打疼的腦袋,眼眶邊帶著兩滴淚。嗚,好痛。

「我才不是魔人生蛋。噁心死了。」

「誰叫你要誤導我。」

「是妳偏要往那方面想好不好!」焚義實在很想再扁她一拳。

想了想焚義剛剛的說明,小宇子低頭自已思考了一下。「所以說,你的意思就是我來到一個活生生的RPG世界了!」一掃剛來的無措感,簡直是興喜若狂!「哇!超開心的!」抱起桌上的熱帶,在屋內轉圈圈跳著自創舞蹈,完全沒把眼前焚義鐵青的臉色看在眼裡。

而黑魔焚義,則是一臉青青白白的看著眼前開心的手舞足蹈的小宇子,深深的覺得,眼前這個生物,絕對把事情美化到她自已所想的那樣了。

一人一黑魔此刻在同張桌子前,兩人腦海裡卻浮出完全不相同的事情,而那隻誤打誤撞跑來次世元的生物,似乎不曉得,未來的日子將和她的夢想完全背道而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