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左右,南台灣的氣候仍然是早上清涼中午暖呼呼晚上微微冷的詭異天氣。

        當然,這種天氣對於一年四季活在南部的人們完全不構成任何問題,但對某隻非常不耐熱也不耐冷的來說,簡直是酷刑。

        在這日正當中,某人正巧從大學殿堂走出來,接觸到南台灣特有的豔陽時,當下只想溶成一團爛泥,讓垃圾車自動自發清運走,也省過在這個時候走路回家手中還抱著某位善心人士找回來的精裝原文經濟課本,事實上,小宇子本來打算眼不見為淨,可是書封上又有自已一時手殘畫上正字宅女標示,真是想賴又賴不掉。回想起來這應該就叫做年少無知吧!

        況且手中這個東西拿來擋陽嫌太重,拿回家最多墊墊桌腳,時間一到又是資源回收場見,實質經濟效益實在小的可憐,呆立在玄關處五秒,還是認命的扛起厚達五公分的精裝原文書,以龜速往自已的小窩前進。
        頂著入秋以來還是三十度高溫的大太陽回到家,小宇子踢掉腳上的帆布鞋,將累贅物往已經被書和藏存零食淹沒的地板一丟,倒頭就往唯一乾淨的床先跟周公大戰三百回合棋局先,不消五分鐘,小宇子已經不知睡到那一殿了。
        
        基本上,小宇子的生活模式大家口中的宅女生活,上學是一成不變的基本款帆布鞋配上深色牛仔褲和T恤,藉以掩飾日漸發福的身材,在家則是萬年不變從網拍買來的網球王子cosplay裝,就連出門走到離家十分鐘車程遠的家樂福也一樣,堪稱勇氣十足,也可說是神經大條到沒知覺。

        直到太陽收工回家,月亮出沒時,床上的宅女小宇子總算是清醒了,啪的一聲拍開房內電燈開關,迷茫的神智還沒清醒,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小宇子原本一直線的雙眼立即瞪大,還沒來的及尖叫「地震」兩個字,腦袋就去k到床邊的牆,當下暈的不醒人事,神智繼續神遊太虛去了。

        不知昏迷多久,小宇子總算有清醒的跡象,稍稍拉開左邊眼皮,喵喵還微微亮的天色,神智不清地想:天還沒暗,曬到太陽會溶化,繼續睡。又合起眼皮,左手邊摸邊拉暖呼呼的棉被。可是才把棉被一蓋,小宇子馬上察覺有那裡不對勁了。
剛才睡醒的時候明明天黑了啊,怎麼這下又天亮了?嚇,反射動作的踢開棉被,映入還沒完全張開的雙眼的是一切陌生的房間。
        沒有她吃了三個月泡麵省錢組來的超高檔電腦,沒有滿地滿櫃的零食,沒有遍地的書藉屍體,更沒有那套超愛的網王cos play裝,天啊!她是被綁架到那個工寮?看看四下除了一張床、一個書櫃、一張桌子、四張椅子、一個爆大的書櫃和床邊類似狗窩的小床,實在是寒酸到極點。
        
        「哇」的一聲,從小到大沒被綁架過的小宇子做了最白痴的事,拉大嗓門先哭再說,邊哭邊想跳下床落跑回自已可愛的豬窩時,大門被打開了,一名穿著奇裝異服的人和一隻看起來頗像兔子的寵物站在門口,而那人的表情此刻是殺氣騰騰配上不停抖動的右眉。

        「變態綁匪,你綁宅女是不人道的,我要回家。」完全不管眼前面色相當不善的人是什麼來歷,小宇子直接拉大嗓門鬼吼鬼叫。

        那人聽完她大吼的內容,雖然完全不懂她口中的綁架、宅女、人道這是啥鬼名詞,立即用比她還大的嗓門吼回去,「低等物種妳吼屁啊?跑來我家昏睡大半天,一醒來就是鬼模鬼樣的亂吼亂叫,我才想問妳跑來我這做什麼?再亂叫,我叫熱帶嗑了妳。吵死了!」

        「你才低等物種啦?我是人耶!萬物之靈呢!你這個你這個……」瞄瞄眼前這傢伙堪稱超級美型的美型男臉孔,小宇子邊吸口水邊繼續罵「美型男講話不要太超過喔。」氣勢就沒剛才那麼狂怒,畢竟有美型男在眼前,宅女電力全開好好欣賞。

        暗自多吸兩口新鮮空氣,美型男耐住把自已身後的大刀搬出來將眼前哇哇亂叫的低等生物砍成兩半的慾望,打算先把事情弄清楚再砍人。

        「妳說妳是人?那妳怎麼跑來這的?這裡不是人類可以到的地方喔!宅女。」末了還加上她剛才的自稱語。

        一心只顧著看美型男的小宇子,在耳朵自動接收到「這裡不是人類可以到的地方」這句話時,腦袋瓜子很久沒運轉的警報立刻響起來,當下才發現事情的嚴重。「呃,那這裡是哪裡?不是地球嗎?」翻滾下床,小宇子一股腦的衝到美型男面前,準備好好盯著美型男說明。

        美型男焚義降下視線看著眼前這個只能用「五短身材」的低等生物,伸出一手不費吹灰之力的拎起她,移駕往桌邊,

        「這也可算是地球,不過是另一個位元。懂了吧?」

        「你的意思就是,我跑到另一個世界了?」

        「以妳的腦容量可以理解的說法就是這樣。」

        「所以我以後就沒有漫畫、沒有同人誌、沒有零食、沒有電視、沒有手機、更沒有電腦這種東東嗎?」小宇子圓滾滾的臉每唸一項就黑一點,唸到完,圓臉幾乎沒血色了。

        雖然不懂她口中唸唸有詞的東西,焚義還是覺得她說的東西沒一樣會出現在這,因為這裡可沒有電力,聽人說過,地球人很依賴叫「電」的東西,「沒有,妳死了這條心吧!」嘴角還故意扯出一個冷笑,暗笑某人未來是黑暗的。

        「不,我的生活重心,嗚嗚嗚嗚……」聽完焚義沒良心的宣告,小宇子趴在桌上狂哭。才哭沒五分鐘,小宇子突然又抬起哭出兩串鼻淚兩大串眼淚的圓臉,「那我以後怎麼辦?」

        焚義的反應卻只是聳聳肩,抱起從剛剛就在腳邊磨蹭的熱帶,放到桌上逗著玩。「自生自滅囉。不然就是自已想辦法回家。」咕嘰咕嘰。

        「那有這樣的,我在家睡午覺睡到正高興,一陣地震就把我丟來這種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的鬼地方,而第一個遇到的沒心人居然叫我自生自滅,可以再過分一點啦。臭ET。」

        「妳叫我什麼?我可是黑魔耶!妳居然罵我…罵我什麼?」實在不會發那兩字的音,焚義氣得手指直指眼前的人。

        「我管你是什麼妖魔鬼怪,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反正你就是要送我回家。」小宇子也不干示弱的站起身卯起來罵。

        「碰」,焚義一掌拍往桌子也起來,更狠毒地回敬她:「妳這隻五短身材的低等生物,想回家自已滾,休想我會收留還是帶妳回去。還有,我是黑魔不是妖魔鬼怪。」

        「你才五短身材啦。沒看過像我這款白泡泡幼嫩嫩的宅女喔,那像你?除了那張可取的臉,嘴巴實在有夠臭。哼!」

        「像妳這款?好在這裡沒像妳這款的生物,不然我一定包袱款款離家出走,又肥又短嗓門又特大。有夠可怕。」語畢,還不屑地撇過頭去。

        「你又好到那去了?自以為是的臭屁鬼美型男,哼!」大大吐出一口氣,也不屑地往另一邊撇去。

        待兩人都因為互相賭氣別過頭去後,一道閒閒涼涼的嗓音配上連陣的拍手聲,立即從未關的大門旁傳來,「好個低次元之爭,怎麼不繼續?我看得很有趣啊。」
++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