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好多朋友結婚了(包括我家阿姊)

讓宅女阿太想到一件事

 

人生是否真的會像他人所說,到適合的時間、適合的歲數就該有適合的行為?

例如:婚姻!

不知為何,明明在阿太身邊的友人們,都是不錯的故事

但卻還是常常有人會告訴宅女太不幸福的婚姻

大概是上班八卦聽多吧?!(老板娘很愛閒聊這些)

宅女太一直覺得,婚姻很重要也很神聖

但要下定決心在一起牽手一世,我就覺得,我會當落跑的那一隻

與其隨隨便便相親結婚,再鬧得不歡而散,是何苦?(所以我不喜歡看娘家就是這樣,歹戲拖棚,明明不適合還不放手,我不能接受)

或許是現代女性的觀念開放了,抱著不婚主義不是一種罪,而是一種為自已負責的想法

久而久之,相親結婚這種東東變得不那麼適用,當然,對某些還很傳統的女性來說,依然受用

我總是想,因為我不懂感情,所以我不再踏入,縱然有機會,依然擦身而過

總覺得,我會在不知不覺中傷害另一人,或許是態度、或許是言語、或許是情感

我是個百分百的感情白痴,故我總是分不清什麼叫友情什麼叫愛情

里程應該是自已給自已的,而不是過往的傳統和觀念所給的

故我從不想在意他人,包括親戚們怎麼說、怎麼談

也許,在我心中,我很後悔吧!

很後悔在學生時期沒有把握在一起的時光,因為總有人說,最美的愛情總在學生時期

但另一面,我也很開心,我放開了可能限制自已的過往

婚姻和感情,在我看來,它們是一樣的。一樣的對另一半忠誠、對另一半貼心、對另一半照顧

用此生最大的力氣,好好守護另一半。

婚姻比感情,只多了那層法律的保證,但在沒有全然誠實的心下,法律亦不代表什麼。

祝所有人,能找到真心相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