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第二日
今天的目標只是很隨意的逛逛淡水老街
退房之後,阿太和阿太姊就搭上捷運直接往淡水殺去
幸好,蠻早的,人不多,不然光是擠捷運就會擠掉小阿太半條小命
因為阿太討厭人多,偏偏台北的人又特多,每年上來看書展看到人山人海就會有吐血的感覺
可是又很愛,因為可以血拼很多很多很多的小說
抵達淡水,按照原訂計劃,去紅毛城逛逛吧,長這麼大還沒去過實在有些丟臉
只可惜搭公車的時候遇到機車司機了,上車前明明就先問過要達紅毛城的車資
也不提醒,就這麼給阿太開過站,好在有發現,只多坐一個站就走回紅毛城
不過同車的一團香港人似乎就沒這麼好運了
因為根據可靠消息指出,他們也是要到紅毛城的!阿門~~(揮揮小手帕,慢走!)
買了套票,很可愛的套票喔!對了,這時候要提一下阿太和阿太姊的怪癖
我們兩隻是超級印章狂,只有看到有印章就會努力快樂的蓋蓋蓋,而且一定要蓋得美美的
所以隨身都會攜帶小本子,裡面蓋著滿滿的印章,每一個都有不同的意義喔
而紅毛城和小白宮的印章又是精緻美觀到不行,想當然爾,我的小本子已經滿了(被我一天就蓋滿)
看完紅毛城,接著就是來到阿太來淡水的重點行程,周董的母校、不能說的祕密拍戲場景─淡江中學
(啊~~~興奮地尖叫跑來跑去)
真的是太美了、太讚了、太高檔了!
(啪!你給我冷靜,阿太姊扁小阿太)唔,很興奮嘛!看看這走廊、瞧瞧那大禮堂、摸摸那教室、看看這花園
完全就是周董和桂妹妹走過的畫面嘛!哇,尖叫大叫,而且,根據阿太姊的說法,阿太很可怕,居然可以看到場景就把台詞順便背出來。
真的,阿太真的只有看過一次不能說的祕密,只是去的是高級喜滿客影院,兼蹺班一個人抱著滿滿的爆米花去看的。很讚呢!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相機
因為阿太姊的相機遠在高雄,阿太對相機沒有愛,沒買。只好拿出閃亮小手機,努力地給它拍拍拍拍拍,
結果…結果…結果…居然要拍重點的時候,它沒電了!!!不,我的周董、我的淡江中學、我的畫面、都沒拍到啊!嗚嗚嗚嗚~~~我不依我不依(在地上耍賴)
(夠了,不要耍笨蛋,還要趕場<<阿太姊拎起小阿太,趕場去)走出淡江中學,阿太的電力就秒殺了
沒辦法,還在手機沒電的打擊中。續逛小白宮,一整個非常有英式花園的感覺,很美。尤其是漂亮的落地窗配上沙發,如果還能來杯下午茶,就非常有英國貴婦的fu了
(只可惜你骨子就是完全的小阿宅一枚,不要想扮高貴<<黑阿太再吐槽,呼!好飽。白阿太再度拉出膠帶,準備再玩綁白色毛毛蟲的遊戲。黑阿太落跑去~~)
美景看遍,再來就是嘗美食,走回淡水老街,和阿太姊先是不客氣的吃了一隻大霜淇淋,降,酷,再來一串碳烤臭豆腐和魚酥、鐵蛋等美食。
時間來到下午兩點,打包行李滾回台中,結束兩天台北趴趴走之旅。
結論,請不要在一個月裡面連趕兩場演唱會,不然荷包一定會同主人抗議,除非有決心要讓荷包餓上一個月的打算
至於小阿太嘛,讓荷包餓,主人有飽到比較重要。噹噹,阿太沒人性,文字債還光光,好開心~~糜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