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還是一樣燥熱


大學生活最後一個暑假的前一個月
幾乎所有學生都開始準備專題、報告、算學分
連她和他也不例外
除了每次搭擋上班一定會出現的多多綠
現在,還多出了許多塞在抽屜裡的報告資料和學分表
他總是坐在辦公桌前的大位,右手拿著煙、左手撐著腦袋看自已的成績,邊這麼對她哇哇叫:
「完了,四年級沒修全部的選修學分不夠畢業,悠哉的大四沒了。」
臉上還不忘擺出一臉可憐兮兮的模樣
而她,則坐在桌旁的椅子,邊啃著帶來打發時間的小說邊念:
「哈,好在我一年級就先算好,大四只要修十八學分就畢業了,快樂的咧!」
說完,還不忘看著他咧開一個大大的笑臉,刺激他。
當然,他也會很不客氣地將煙熄掉,將塞滿整抽屜的紙張丟給她
「既然這樣,這堆東西就拜託妳了!」
「啥鬼?」
「期末報告。幫我掰內容吧!妳不是挺會瞎掰這種東東的。」
「……懶得理你,我也要期末考。」
常常只說到這,外面的同事就會丟進該算、該結帳的報表
兩人,也常會很有默契地一人一份迅速解決那疊厚厚的結帳單,繼續閒扯剛才的話題。
下了班、結完帳,她總是會帶走他塞在抽屜裡的東西,隔沒幾天,再塞回那個抽屜。
而他,則是繼續帶來她愛的飲料和晚餐,陪她上班。
回到家之後,她和他,仍習慣繼續用msn聊著……

悶熱的六月中旬
他回家和朋友相聚,打算敘舊聊天一整晚
她窩在高雄的小窩,打算上線練功打通宵
可是,當msn訊息一來一往,原本的打算都成空
突然,他正經的傳來一句:「今天我生日。」
她的反應就和其他人相同地說:「生日快樂!」
就這樣,他和她約了第一次出門吃飯、看表演的日子
她沒想太多,只想好好替人慶祝二十三歲的日子
而他,想得總是和她相反的思緒……

約好一起慶祝生日的一頓晚餐
變成一頓晚餐和一場電影
她很開心,難得有人肯陪她一塊看那麼詭異的電影
他很愉快,從晚餐時間到電影開場前淘淘不絕的聊著一堆事
包括連她本人都不知道和自已有關的八卦……
他,比她還清楚
一整晚的氣氛,愉悅的讓她有點傻眼,但也未仔細放在心上

接近六月下旬
那晚天氣很熱,辦公室的冷氣機送出一陣又一陣的涼風
讓她手中剛買來的肯德基快速地失去熱度,變成微涼的雞塊
望著玻璃窗外其他人忙碌的身影,卻仍悠閒地吃著
突然,背對她在工作中的老闆突然冒出一句話:
「妳知道他想追妳嗎?」
「咦?」半根薯條叼在嘴上,她的表情真的是呆愣到好笑,「你在開玩笑吧!」
「真的!他不只一次跟我提過這事。呃……他沒告訴過妳?」
「沒有!」
「那當我沒說,妳別跟他說我講過啊!」老闆的表情有點好笑。
「喔……」聳聳肩,她不當成一回事。
可是腦海卻開始回想之前所有的點點滴滴,心底漸漸有了答案……他的行為是有原因。

六月十七日清晨
那天的日期,她知道她一定記得比他還清楚
十六日下了班,和平常一樣的習慣
但在彼此電腦前的,卻是拼命趕著期末報告的她和狂借上課筆記的他
透過msn,兩人一邊取笑著對方平時墮落的生活一邊趕完一份接一份的報告。
清晨四點,酷夏的熱度沒了,取而代之是透著清涼的風
她的工作只剩最後一份,而他,至頭至尾都是陪她聊天
他開口問了一句:「報告做完了嗎?」
「算好吧!」她已放棄了,不想再掙扎。
支支吾吾了一會兒,他說:「我有些事想跟妳講。」
邊看那方他丟來的訊息,她有點迷惑他的遲疑但話卻回得十足是她的風格
「想說什麼就說啊!聽聽別人怎麼看我也不錯!」
隨後,他丟來一串讓她傻在電腦前的字句
「我,喜歡妳。妳願意當我女朋友嗎?」而他,也傻了
而後,她答應了。
開啟了交錯在兩人間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