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應該就知道是什麼了吧!
「不能說的.祕密」
照例,來篇影評兼心得(有地雷!未看別進)

SECRET
因為意外尋到這本琴譜
讓兩個時空相差二十年的人意外相遇、相戀
而一切的一切,都從那間老舊的琴房開始
葉湘倫
一個轉學生,卻意外遇到路小雨
一個來自二十年前的同校同班的同學
相同的嗜好、相同的興趣
讓他們兩人彼此互相吸引
但葉湘倫對於路小雨的一切,就始終不知
她給他的一切,就止於兩字,祕密
++
但因葉湘倫意外告訴小雨,老舊的琴房在畢業那天,將永遠成為過去時
小雨意外答應將那首琴譜教給他
並留下一句線索讓他尋找
而葉湘倫,也在同時,告訴小雨,在畢業那天,他會準備一首曲子獻給她
可惜事與願違
一場小小的誤會,讓小雨消失了五個月
葉湘倫找不到她,因對她的一切,他一無所知
直到畢業前天,在台上專心演奏鋼琴的葉湘倫意外看見小雨出現在會場
拋下全場同學,葉湘倫隨著小雨的腳步而走
走廊上,小雨看見葉湘倫手上那條黃晴依借給他當做幸運信物的手鍊
心碎的感覺讓小雨無法繼續留在那
飛快的彈奏鋼琴離開那,路小雨心碎地在自已的時空中
在桌上,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寫下「我是小雨,我愛你,你愛我嗎?」
隨後,因氣喘發作而再也沒睜開眼……
遍尋不到小雨的葉湘倫,不放棄的來到小雨家
來到小雨房間,看見那首為了她和人鬥琴得來的琴譜,也看見二十年前的小雨
替自已畫下的畫像
因為小雨知道,她沒有瘋,她相信她看到的葉湘倫在未來一定會出現
對著畫像中的葉湘倫,小雨的母親這才發現,原來小雨所說的一切……並不是她的幻覺,但也太遲
從自已父親口中得知小雨的故事
葉湘倫衝回即將被拆毀的琴房
飛快地彈著那首小雨教他的琴譜
在破壞機具即將毀了一切前,他,也消失……
這同時,葉湘倫的父親拿出二十年前小雨託他保管的琴譜
默默翻看著,卻發現一段從前他未發現屬於小雨筆跡的話
而那話,是留著自已的兒子,葉湘倫
他才發現,小雨愛上的,是自已的兒子
因為葉湘倫即時出現,小雨的生命沒有被斷在那場令她心碎的畢業
而是和葉湘倫兩人,笑得很燦爛地拍入畢業照
肩併著肩~~
++
看完的結論
很好看,真的!真的很好看
或許只一個新導演的導戲手法來看
周董的手法看來略是青澀
但他卻很懂得用平常生活中小小的浪漫
創造出屬於葉湘倫和路小雨的美
故事有沒有老梗其實不重要
重要的
周董把這部戲的重點表達出來了
不能說的.祕密,原就是本琴譜
而戲中的一切的一切
都和琴離不了關係
小雨來到這的楔機
湘倫和小雨相遇
都是鋼琴所串起
那一幕,葉湘倫在學校找不到小雨
坐在教室中手足無措的同時
桌上,卻一字一句出現小雨用立可白寫下的話
兩個交錯了二十年的人,卻在同張桌上思念的彼此
那種想著卻碰不著的相思,周董全表達出來了
很愛、很愛那幕
當然,這部片的配樂也是讓我很喜歡
無論是葉湘倫急著彈完趕去見小雨的曲子
還是小雨在教室內哭泣寫下時的配樂
都讓我覺得,故事和音樂總是缺一不可
++
我喜歡這部片
就算去掉周董這個要素
它還是讓我非常喜歡~~
希望大家都去看看。真的,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